学会党建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开展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213月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蔡立文主持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新闻联播》转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之后,组织全体党员一起收看了《百家讲坛》党史系列节目《中国精神》第一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人民最可贵的精神。“红船精神”是我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一个历史明证,始终指引着中国人民戮力前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同志对会议进行小结,要求各位党员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找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目标。并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勇于探索,敢于担当,推动形成学会创新发展新格局。

1615168480623586.png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