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个最严 重塑中国乳业形象 ——我学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从2008至今的8年里,我国政府对乳品管理逐渐成熟,从乳业安全的危机应对到风险预防为主的体系建设正日渐完善,然而信任危机仍然为我国乳业面临最大问题。为全面正确认识我国乳业发展运行情况,重拾消费者信心,6月14日,由我学会联合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在京成功召开,本次分论坛以“落实四个最严 重塑中国乳业形象”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专家、媒体以及企业高层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由我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主持,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一司副司长王平、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欧洲食品安全安全局前主席Patrick Wall、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与人畜共患病司主任Peter K. Ben Embarek、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等出席会议并就我国乳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标准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来自君乐宝、飞鹤、雀巢等企业的高层就各自企业在构建乳业品质安全,重塑中国乳业形象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分享。
                                                          对话:合作共赢 乳品产业重塑信任之路
      
       以“合作共赢 乳品产业重塑信任之路”为主题的对话环节,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任发政教授主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李胜利教授以及伊利、三元、君乐宝、飞鹤、雀巢的企业高层共同就本话题展开讨论并一致认为,中国乳业是现在食品行业当中监管最好的行业,乳品企业应该团结在一起,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少说多做,不断加强自律,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这个行业,使整个行业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会议结束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我学会孟素荷理事长总结指出,中国乳业的基石正在逐步的夯实,中国乳业的发展链条正在向前延伸。就标准而言,提高我国原料奶的标准,有利于提升消费者的信心,其实现在已有许多乳品企业在原料奶标准执行方面已经高于国家标准。目前我国乳品企业也在不断的努力,用工匠精神不断地重塑中国乳业的形象,希望科技工作者和媒体在风险交流当中,把乳品行业的优势告诉消费者。从食品安全到营养安全的进程当中来看,乳品行业拥有强大的健康基因,从国民健康需求来看,乳品行业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最后,她建议在科技合作方面,科技界和产业界应该研究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奶,怎么样满足中国人健康的需求,在科技创新方面,科学家要有原创性、本土化的发明,这才是我们差异化的优势。
       关于论坛的详细内容请见:http://www.ce.cn/cysc/ztpd/2016/salt/index.shtml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