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徐匡迪题词祝贺上海水产大学九十五周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技学会 浏览人次:0

         白志健、万钢、龚学平、韩正、陈明义等发来题词贺信,蒋以任出席庆典大会

         丹桂飘香喜奉八方嘉宾,秋菊溢金笑迎四海友朋。11月3日,我国第一所本科类水产高等学府——上海水产大学迎来九十五周年华诞。江泽民同志为上海水产大学九十五周年校庆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主任白志健,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等题词祝贺,原福建省委书记、省政协主席陈明义,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等为校庆题词。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发来贺信。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杨定华,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王新奎等领导出席了庆典大会。上午10时整,校党委书记叶骏宣布庆典大会正式开始。在象征学校走过95周年历程的95声大型礼炮声中,数千只彩球一齐放飞,迎风飘舞。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音乐,国旗冉冉升起。会场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校庆庆典的帷幕正式拉开。校长潘迎捷代表全体校领导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的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加今天庆典的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和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先后致辞。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冯瑞龙、东京海洋大学校长高井陆雄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在祝福学校95周年校庆的同时,回顾了与我校多年来开展的良好合作。

        庆典大会还举行了取土仪式,吴淞、四川合川、军工路、厦门集美、学海路等各时期的优秀教师代表捧土植树,共贺学校华诞。当与学校同龄的95岁高龄的骆肇荛教授在取土仪式上致辞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校庆庆典大会上,我校兼职艺术教授秦怡上台发言,曹燕珍献唱一首。学生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队还表演了现代舞、诗朗诵、交响乐、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著名指挥家曹丁的指挥下,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庆典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结束。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