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工作的通知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和科技创新是引领食品产业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食品学科青年人才储备库,培养未来食品科技领军人才,中国科协批准我学会组织实施“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细则》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我学会将组织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介绍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具体实施,扶持培养具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提供连续三年科研经费支持。其宗旨是引导、支持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培养机制,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经认真组织申报、答辩,获得中国科协批准,择优支持2名在食品科技领域具有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

    二、申报条件

    (一)32岁以下(按申报年6月30日实足年龄计算);

    (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三)从事食品科技研究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

    (四)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五)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六)未曾入选本项目或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

    三、推荐渠道

    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

    四、推荐材料及报送要求

    (一)推荐材料

    1.《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申报书》(附件1)一式15份;

    2.《同行专家评议表》(附件2)一式15份,至少3位同行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实名推荐,其中至少2位同行专家与候选人具有相同研究领域,至少2位专家须为非本单位人员;

    3.附件证明材料1套:候选人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6项);代表性论文、著作复印件(不超过5篇、册);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项);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文件。超过数量的附件材料,只需提供目录即可。如有著作,只需提供封面及部分章节内容即可。附件材料请按照以上顺序装订成1册报送。 

    (二)报送要求

    请于2017年11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我学会,纸质材料为A4双面打印,并同时提交电子版。以上所有材料均不得涉密。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6号轻苑大厦三层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邮政编码:100048

    联系人:陈铮  但晓雅 

    电  话:010-65223896 010-65223596      

    传  真:010-65264731  

    E-mail: cifst@126.com

    附件:

附件1.“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申报书.doc

附件2.同行专家评议表.doc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