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食药监总局与中科协签约 致力全民食药科普
2018-02-07 新闻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浏览人次:0

    在国家高度重视下,我国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得到显著改善。然而,各类谣言带来的“蝴蝶效应”为食品药品经营者、消费者都会带来巨大损失,安全科普宣传迫在眉睫。2月5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尚勇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出席了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并签署了协议书,意在携手合力传播食品药品科学知识。

    通过信息化科普、活动式科普、监管式科普、引导式科普等各种方式,食药监总局形成了政务网站、“两微一端”、社会媒体专栏、地方官网统筹联动的多层次、多渠道传播矩阵。尚勇表示,食药监总局与中国科协强强联合,将利用好其“互联网+科普”平台和渠道资源,把群众最需要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传播出去,把这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送到校园、送到社区、送到农村,送到千家万户。

    “全民科学素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很突出,需要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开展科普工作的浓厚氛围。”徐延豪说,通过协议的签署,中国科协将与食药监总局深入构建长效沟通合作机制,拓展食品药品科普传播渠道,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科普合作,推动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代表食品药品专业组织和科技人员也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在两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组织推动下,进一步地发挥优势和专长,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再创佳绩。

    此次两部门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推进“十三五”时期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国家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两部门将在落实食品药品科普政策、加强人才队伍、科普场馆和科普资源建设、实施“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实质合作,并通过建立领导小组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黄璐琦,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李大魁等十几位知名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和三十多名食品药品监管及科普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过程。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