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基金
2016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 —贝因美食品科技研究基金”公告
2016-04-22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16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
—贝因美食品科技研究基金”公告

 

一、目的与宗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设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贝因美食品科技研究基金”。旨在促进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对接与融合,推进食品产业的科研与创新,加速创新型人才的吸纳与培养,以实现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人们生活得更美好作出贡献。
 

二、2016年基金资助研究课题内容及金额

2016年基金总额为120万人民币,每项目资助金额为10-30万人民币。资助研究以下课题内容:
1、乳母饮食结构与母乳营养成分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1)
2、蛋白质或脂类组成结构与婴幼儿肠道健康关系的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2)
3、嗜冷和耐热菌对乳粉加工与品质的影响(项目编号2016zbjj03)
4、中美幼童生理特性和膳食营养需求对比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4)
5、中国婴幼儿肠道菌群结构及多样性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5)
6、婴幼儿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临床需求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6)
7、婴幼儿食品过敏现状的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7)
8、幼儿园营养配餐系列标准的研究(项目编号2016zbjj08)
 

三、基金资助项目要求:

1、申请项目应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研究目标明确,方法可行、技术路线创新、先进、合理、可行。
2、原则上要求项目应在12个月内完成,特殊情况经申请同意后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应按照要求提交项目进度报告,并接受对项目进展的检查。
3、项目经费预算和使用实事求是。一般情况该项基金将涵盖所申请项目的全部资金需要,如确需来自其它组织或个人的资金支持,应在申请项目时说明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4、申请者应作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食品或营养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大学或其他与食品科学相关的专业机构。申请人及其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条件。
 

四、项目申请办法及资助项目的评审确定

        即日起可访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www.cifst.org.cn),按照格式要求进行申请。项目的申请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申报项目需经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确认资助项目,获资助项目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或相关媒体上公布。
 

五、资助项目的经费拨付方式及验收

        获资助项目申请者与基金签订协议后,即拨付该项目经费的70%,项目通过基金专家委员会组织的评审验收后拨付30%。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6年4月22日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