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2020年度6项团体标准制定正式启动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20年4月2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团体标准工作启动会(线上会议),正式启动包括《植物蛋白肉制品》、《预包装食品及食品生产过程中食品致敏原的检测方法》等在内的6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主持会议。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食品安全与标准技术分会刘秀梅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郭顺堂教授,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王靖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高东微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刘津,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中心高级兽医师蔡一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谢刚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王彦波教授作为学会2020年度立项的第一批团体标准起草专家出席会议,各立项团体标准的牵头单位及学会工作人员共20人参会。

会上,邵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团体标准开展的背景,提出了对团体标准工作的总体要求。她指出,学会团体标准旨在服务会员单位,在行业迫切需要的领域,融合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力量,给予规范和引导。学会团标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反映行业共识,在创新、先进性上有所体现,确保团标高水平、高质量。

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食品安全与标准技术分会刘秀梅研究员对立项的检验方法标准作出要求,她指出,此次立项的检验方法团标均为国标缺失,具有一定先进性的标准,团标应为更实用、更科学的检测方法,要重视实验室验证,特别要重视检验机构、海关等一线机构的验证,确保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代表就团体标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代表均认为学会此次立项的团体标准反映了食品行业的迫切需求,必要且及时,充分体现了学会的担当。


附件:

2020年度立项计划

序号

标准名称

1

植物蛋白肉制品

2

植物基食品通则

3

预包装食品及食品生产过程中食品致敏原的检测方法

4

食品中沙门氏菌分子检测方法

5

酶联免疫法(ELISA)检测食品中的乳铁蛋白含量

6

微孔板法检测食品中维生素B12含量


链接:http://www.cifst.org.cn/a/dynamic/tongzhi/20200403/1777.html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