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22年3月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邵薇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石维忱、纪检委员贾志忍、委员孙宝国、李宁、丁钢强、谢明勇出席会议。

一、传达、学习科协有关文件

会上,邵薇书记传达了关于印发《2022年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科协学党办发〔2022〕13号)。与会委员们认真学习、总结为以下四大要点: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2)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入脑入心入行;3)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4)持续抓好学会作风监督,不断提高保障服务大局的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也是学会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学会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国科协“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的工作思路,强化学会党委政治功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审议学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及相关事项

按照学会党委前置审议理事会决策重大事项程序,会议由邵薇书记回顾了学会2022年1-2月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未来重点工作的思考及建议。还审议通过了天津年会调整方案、关于拟调整内设机构的说明、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及安排等事项。

image.png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