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成都休闲食品新品发布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CIFST 浏览人次:0

         3月21日,“第三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成都休闲食品新品发布会”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科学团队承办,成都乐客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郑州远东食品联盟协办。论坛得到了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伊春市政府、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毕金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蔡永峰总经理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讲到,休闲食品在满足消费者娱乐和休闲需要的同时,正在成为“一日三餐”中的第四餐。他希望关心和从事休闲食品行业的业界精英能够相互沟通与交流,分享最新的休闲食品加工新技术、新产品,提出产业发展新思路、新策略,代表行业反映基本诉求、交流创新和发展经验,群策群力,共同开创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新局面。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会领导对分会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休闲食品分会成立于2015年,虽是一个年轻的分会,但分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本届论坛能够选择在2017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期间在成都召开,体现出休闲食品分会聚焦产业、服务产业、影响产业和发展产业的战略思维和精心组织。

        论坛期间,18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做了精彩报告,期间,来自政府及产业界人士就粮油、果蔬、畜禽、水产、特色等休闲食品、装备和展览会等进行了新品发布和推介。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如何实现中国休闲食品的跨界、融合、绿色、创新——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中国休闲食品愿景、跨界、融合、创新、绿色、品牌、营销与诚信等进行了畅谈与互动交流,分析了中国休闲食品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发展机遇与挑战,达成了共识。

         最后,毕金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与会代表宣读了“中国休闲食品2017成都宣言”。


                 

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