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展
脱细胞菠菜可以作为培育实验室人造肉的平台
2021-05-17 新闻来源:科技部 浏览人次:0

近日,发表在《食品生物科学》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波士顿学院和伍斯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用菠菜成功培育出肉类细胞,这一进展或将加速人造肉的发展。

脱细胞菠菜是一种经济高效且环保的蔬菜,在移除纹理状骨架以外的所有组织后,菠菜叶的循环网络成功地充当了研究人员培育牛动物蛋白的可食用基质,这一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提高细胞农产品的产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并降低环境成本。

研究通讯作者、波士顿学院工程系主任Glenn Gaudette教授说:“细胞农业具备生产出与传统肉类结构相同的人造肉的潜力,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土地和水的需求。我们的研究证实,脱细胞菠菜叶可以作为一种可食用的支架,我们利用它培养牛的肌肉细胞,从而培育成人造肉。”

Glenn Gaudette在这一领域的早期进展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2017年,Glenn Gaudette和一个由多所大学组成的研究团队证明,人类心脏组织可以在菠菜叶支架上培养,之所以选择这种支架,是因为它能提供一个自然的循环系统,而用现有的科学工具和技术几乎无法复制这种系统。

Glenn Gaudette说:“我们过去的研究表明,菠菜叶可被用于制造心脏肌肉‘补丁’。最近的这个项目并没有利用菠菜来再生人体器官,而是证明了我们可以用它来培育人造肉。我们需要采用环境和伦理角度合理的方法来培育肉类,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需求。我们打算验证是否能用一种可食用的支架来完成这个任务。肌肉细胞的生长依赖于锚定点,这意味着它们需要附着在某些东西才能生长。在实验室里,我们可以使用塑料组织培养皿,但塑料是不能食用的。”研究人员指出,成功的研究结果将进一步描述材料和科学工艺的特征,从而更好地了解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衡量如何根据健康和安全准则实现大规模生产。

Glenn Gaudette说:“我们需要通过在叶子上培育更多的细胞来扩大生产规模,从而制造出更厚的牛排。此外,我们正在研究其他蔬菜、动物和鱼类的细胞。”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bio.2021.100986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