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抗击疫情,食品行业在行动】饿了么340万元餐品驰援武汉灾区
2020-02-12 新闻来源:人民网 浏览人次:0

7月14日中午,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小学安置点内,一辆辆张贴着“饿了么”标志的冷链车缓缓驶入,为暂居安置点的市民带来可口菜肴。与此同时,“饿了么”另一批餐品被冷链配送到江夏区金口街南岸1村村部,缓解附近安置点居民和守堤人员吃饭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饿了么此次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7万份总价值340万元的餐品。市慈善总会表示,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受赠物资中价值最大的一笔。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恶劣天气影响,武汉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仅在珞狮路小学临时安置点现场,登记安置的人数已经突破400人,主要来自水位较高的南湖附近的几个小区。

“本次我们送往珞狮路小学安置点内的餐品有1220件,包括茶树菇鸭肉、古早味卤肉、南亚咖喱鸡、五彩培根等多种口味的速食。”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饿了么是一家互联网+食品公司,此次捐赠,希望利用货源和物流优势,不但让大家吃得饱,还要吃得好。

饿了么向武汉捐赠的餐品将于近日从全国各地陆续运抵武汉,未来一周内,17万份餐品将根据各安置点的需求配送发放。

武汉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潘荣表示,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关心受灾群众。截至7月13日,武汉市慈善总会接收的善款和物资价值总额560万。7月14日,“饿了么”这笔捐赠是目前市慈善总会接收的数额最大的一笔物资。

“对所有物资的捐赠,我们尽量简化手续,将捐助方与需求方对接,直接把物资送到安置点,保障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拿到紧缺物资。”潘荣说。

目前,饿了么日订单量突破500万,成为国内单体业务订单量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和滴滴快车。其服务也早已从最初的点餐业务,扩展到果蔬生鲜、鲜花、超市便利店等品类。

“饿了么”身影经常在受灾地区出现。以最近一个月为例,6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遭受龙卷风灾害,饿了么立即联合商户将爱心物资送往灾区;本次武汉洪涝灾害中,饿了么蜂鸟配送团队也自发组织了义工活动,免费为灾民发放消毒药品。

“在灾害天气中,配送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障是第一位的。”针对暴雨等恶劣天气,饿了么一方面及时对员工通报天气信息,让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和灾害天气应对培训,通过视频和讲座的形式,与员工分享经验。此外,公司计划在为每名配送人员发放一套雨衣与救生衣的基础上,多加一套,以备遭遇恶劣天气时,可以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帮助。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