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正式获批
2020-06-24 新闻来源:新华网 浏览人次:0

日前,《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并于2020年6月2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由山东舜和酒店集团、中国饭店协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起草,对分餐制服务的主要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未来将通过标准的规范引领、标准实施的示范带动,推动餐饮分餐制的实施,促进分餐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使餐饮分餐成为日常用餐方式。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来分餐制备受关注,很多地方政府要求复工的餐饮企业提供餐饮服务时推行分餐制,并提供公筷、公勺、公叉等分餐工具。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分餐不是小事情,是进餐的重要文明方式。”为切实推动餐饮、宾馆等企业实施分餐制,继《餐饮业分餐制实施规范》团体标准(标准号:T/CHA002-2020)发布后,中国饭店协会积极参与和推进《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报批及发布,相信该国家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必将进一步推进餐饮业分餐制的实施,推动文明餐桌和饮食健康的提升。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