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重磅||我学会再次成功推荐两名中国科学家当选IAFoST院士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向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IUFoST)推荐的两位中国杰出科学家成功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AFoST)院士。 在此,向新当选的周光宏教授和吴永宁研究员表示祝贺到目前为止,由我学会推荐并成功当选的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人数增至13位。

     国际食品科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设立的由杰出食品科技专家组成的学术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全球性学术组织。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代表全球食品科技专家的最高荣誉。目前,国际食品科学院拥有院士210名,由在全球食品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杰出专家学者中选举产生。国际食品科学院每两年增补一次院士,每次增选新院士不超过30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在中国的唯一代表,可推荐优秀科学家参与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的评选。


周光宏教授简介:

     周光宏,博士,现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校长,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周光宏教授长期从事肉品科学与肉品加工技术研究与教学,在肌肉的宰后成熟和凝胶乳化机理、传统肉制品风味形成机制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他带领团队研发出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为我国肉类生产消费由热鲜肉向冷却肉的升级转变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研发出传统肉制品和低温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为我国肉品加工技术进步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研制出系列肉品质量标准,实现了我国由引进、参与到牵头制定国际肉品标准的跨越。周光宏教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5项,获得发明专利22项,牵头制定国际国家标准14项,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培养博士40余人。1999年担任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2008年至2015年担任《Meat Science》副主编,2012年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2017年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主席,2018年当选美国食品工程院院士(IFT Fellow)。

吴永宁研究员简介:

     吴永宁,博士,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真实性与溯源分会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卫生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和WHO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中国)主任,英国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荣誉教授,FAO/WHO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专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污染物委员会主任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作为中方协调人主持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EU-China-Safe。1983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1986年、1997年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获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硕士、博士学位。主编专著5部,发表文章近200篇。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