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观看党史系列讲座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5月31日下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并组织第三次党史系列讲座——长征精神的学习。党支部书记蔡立文同志主持会议。

(一)

会上,学会党委书记邵薇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对科技界奋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厚重期许,明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的使命任务。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继续扎实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

随后,组织学习收看了《百家讲坛》党史系列节目《中国精神》第三集:长征精神。《百家讲坛》做客嘉宾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副教授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为我们系统、清晰、全面地阐释了长征精神的五大核心内涵:1)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2)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3)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4)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5)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长征精神是全人类的一笔永恒的精神财富,是不分国界的。长征精神对于整个人类的生存、奋斗和进取都是非凡的,它以无可比拟的信念坚定、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而获得一种具有全人类意义的永恒性,矗立起一座穿越时空的精神丰碑。

回顾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努力进取、勇于拼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长征精神不是一句口号,而应该落实在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623030805370376.jpg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