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动态
食品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章》学习交流会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5月27日,我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总纲、十一个章节、五十五条的学习,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

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启蒙,到不同历史时期,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充分展现了只有从我国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走向辉煌。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学习党章首先要学好总纲,《总纲》集中规定和阐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若干重大问题。

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走中国人民自愿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党章的结构、要点,并牢记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将党章的要求及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决用党章指导各项工作,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食品科技工作者,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时刻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这也是我们未来工作中的一个重点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服务于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历史将再一次向世人昭示,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的党以前是、现在是、将来同样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的党完全有能力担负起自已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