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2月在京召开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在京召开。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邵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石维忱、纪检委员贾志忍、委员孙宝国、李宁、丁钢强、谢明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邵薇书记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病毒防控的第三年。2022年,学会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如此,学会的各项工作依然得到圆满完成。2023年,我国正式步入病毒防控新阶段,处处充溢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儿。学会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但“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是做好全年规划。

会上,党委委员们审议通过了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的学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今年,要从科技引领、决策咨询、会员工作、国际交流、分支机构五个方面入手,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升食品科技的话语权。

fef23030f533a2475690faa7a0495bb.png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