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理想信念——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七一前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

1688637686304268.png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地在展柜前驻足、停留,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透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仿佛穿越回那段峥嵘历史,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斗争、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一生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此次近距离、多维度、全视角学习党史,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纷纷感到自己的初心得到回归、党性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

1688637733160691.png

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