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3月在京召开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24年3月14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党委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京召开。党委书记邵薇、纪检委员贾志忍、委员孙宝国、丁钢强、谢明勇出席会议。学会党委委员李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全国政协委员、学会理事长、党委委员孙宝国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次全国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意义。

孙宝国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创新的主导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大力度推进食品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孙宝国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强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科学严谨性,提升谣言整治力度”等方面的提案,他指出,对于食品安全谣言,需要快速、反复地破解,更要自信、有技巧地讲好食品与科学、食品与文化的故事,传播正能量,为食品产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书记邵薇同志对学会第二十届年会之后的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报告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1. 强化学术引领,增强学会核心竞争力;2. 深化决策咨询,提升科技界话语权;3. 强化科普品牌建设,夯实学会“大科普”格局;4.做好科技工作者引领,夯实人才梯队;5. 重启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6. 分支机构发挥优势,各显风采。

邵薇强调,2024年,学会依然面临未知的风险和挑战,将从学术引领和决策咨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进一步落地、会员服务和人才凝聚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服务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重启后进一步扩大、内部治理发展与规范并重六个方面入手,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下,开启新的征程。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学会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食品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