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四川农业大学在行动
新闻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浏览人次:0

随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在京启动。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围绕“食安健康,我们同行”的主题,积极组织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到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工作中,希望在加强食品学子科学素养和科普志愿服务意识的同时,通过川农食品人的努力,让科普内容触达更广更远的地方。

线上线下并行,加强科普覆盖面

在落实“双百行动”以高校在校生为科普的重点对象,强化学生们用科学方法探求事实真相的思维习惯上,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刘韫滔副教授分别以“膳食营养对肿瘤的预防和干预”“膳食营养对糖尿病的预防与干预”“神奇的‘蘑菇’”为主题向全校三百余名学子开展了3次科普讲座。

1609996694282004.png

同时,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邀请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会员,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洪副教授拍摄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系列科普视频,充分利用媒体矩阵,通过微博、微信、抖音、B站等平台进行推广。

科普收获好评,志愿服务先行

“科普视频既专业又有趣,我看到后第一时间转发到了家庭群里,让我家的长辈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科普视频,而不是《千万别用微波炉》、《豆浆不能与鸡蛋一起吃》这一类让人头疼的谣言。期待科普视频多出几期,让我也成为家庭群里的活跃分子。”食品质量与安全系2018级的陈伟菊同学对科普视频充满期待。

学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2019级的郑驰同学在听完刘韫滔老师的讲座后激动的说:“今年,我们准备将‘双百行动’和学院连续开展5年的‘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公益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食品er专业优势,提高居民食品安全及健康意识,努力让科学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