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 百名专家百校行”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
新闻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 浏览人次:0

2020年12月16日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内蒙古营养学会、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简称“双百行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博学楼207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志宏研究员主持,邀请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同力嘎教授和郭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食品安全宣传为主题,从食品包装、科学认识益生菌、食品安全与健康及食品安全相关法规等多个方面、各个领域,为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170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进行讲座,科普健康知识,强化全民健康意识。

参会教师合影

董同力嘎院长做了《食品包装、新型食品保鲜材料和工艺》的科普报告,通过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包装和食品包装带来的污染问题,推广使用新型环保的PLLA(聚左旋乳酸)和生物可降解材料PCL等食品包装材料,为食品安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孙志宏研究员完成了《科学识别益生菌》的科普报告,通过益生菌的研究成果讲述了如何科学地识别益生菌,助力益生菌的科学、快速的推广。最后,郭军教授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专题,通过论述国人的食品安全观,阐述食品安全的实质性内涵,提醒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董同力嘎院长做题为《食品包装,新型食品保鲜材料与工艺》的报告

孙志宏研究员主讲《科学识别益生菌》

郭军教授讲授《食品安全与营养》

博、硕研究生认真聆听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