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走进山西大学
新闻来源:山西大学 浏览人次:0

“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走进山西大学。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何国庆受邀以《益生菌与健康》为题作科普报告。

▲何国庆教授在山西大学作报告。

12月14日,“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走进山西大学。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何国庆受邀以《益生菌与健康》为题作科普报告。山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程景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山西省科协学会学术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欣雁、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吴鑫出席活动。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乔明强主持活动。

“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主题活动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组成部分,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邀请全国百余名食品科技工作者深入高校,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和科普志愿服务意识,推动形成校内外联动、多方协同的科普新格局。山西大学站活动由山西大学、山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承办。

何国庆在报告中以食品消费发展阶段与中国消费者对益生菌的认知历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益生菌的由来、益生菌的健康功能、益生菌的未来三方面内容。报告通过详实的案例、数据、图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益生菌与健康的关系。何国庆表示,以1892年研究产道时提出的乳酸微生物对宿主有益的理论为探索新起点,益生菌功能发现已有百年历史,其调节菌群与免疫功能被社会充分肯定并广泛应用。随着临床验证研究的推进,益生菌的新菌种、新功能、新方法不断被发现与应用,期待以微生物组学为基础的精准用菌拥有良好发展前景。

▲报告会现场。

报告结束,何国庆与大学生互动,就学生们关注的益生菌领域中的热点问题一一解惑。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受益匪浅,讲座学习有助于“科学内容的灌输”向“科学思维的培养”转变,在提升科学素养的同时,筑牢了以“食安健康”为主的饮食健康理念。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活动。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