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设全国一流学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如是说
新闻来源:光明网 浏览人次:0

建设一流学会对我国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那么该如何建设一流学会呢?2022全国两会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要汇聚食品科技界力量,完成有挑战性课题,共同提高中国食品的质量,促进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谈到学会建设的具体工作,孙宝国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是中国科协下属的全国的一级学会,要做好学术研究、平台搭建、政府对接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第一,学会要有学术。要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食品科技学术界的力量,完成有挑战性课题。

第二,学会要搭建沟通平台。学会要把食品界的企业家汇聚到一起,为提高中国食品的质量、促进中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还要把科学家和企业家群体联系到一起,让科学家跟企业家来找课题,让企业家找科学家解决问题。

第三,学会要和政府部门做好对接。学会要把食品产业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特别一些标准、法规的问题,要跟政府部门去对接和沟通,解决这些问题就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要做的。

第四,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要跟国外的同行加强交流,包括国际食品科技联盟等,要有定期交流,促进中国食品科技水平和食品产业水平的提升;要在世界上发出中国在食品科学方面的声音。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