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学报
《中国食品学报》征稿简则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中国食品学报》征稿简则

《中国食品学报》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会刊,属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美国《工程索引》(EI)、《化学文摘》(CA)、英国《食品科学与技术文摘》(FSTA)、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期刊。刊载内容主要有:食品及食品工业发展相关的原辅料、工艺、包装、机械、检测、安全、流通、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加工技术以及食品科学与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综述。设有名家论坛、青年论坛、基础研究、加工技术、食品贮藏与保鲜、分析与检测、综述、政策法规、科技动态、市场动态、国外资讯、信息窗等栏目。本刊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已在国内外食品界形成重要影响,成为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广大同行所认可。

欢迎国内外食品及相关行业的教学、科研、设计、生产、流通等有关人员投稿。

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来稿应具先进性、科学性、准确性与实用性。要求内容真实、数据可靠、论点明确、结构严谨,文字精练。

2.投稿方式:登录http://zgspxb.cnjournals.org/ch/index.aspx网址进入《中国食品学报》采编平台,点击“作者登录”进入投稿界面。首次投稿的作者需注册登记。注意:投稿时请务必删除稿件中全部作者及单位信息(含英文),否则视为无效投稿。投稿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稿件编号,作者可登录采编平台查询稿件状态。

自本刊收到符合以上要求的文稿之日起,一般两个月内发出处理意见,逾期可向编辑部查询。

3.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来稿一律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文字做适当修改,凡涉及原意的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必要时需根据审稿人意见退还修改。

4.来稿经审核录用后,收取审稿费及版面费。请作者按录用通知规定的时间,将修改稿用Word软件录入并上传至投稿系统。逾期一个月不返回者视为自动退稿。

来稿刊出后酌致稿酬,并赠送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当期刊物各1册。

5.稿件书写顺序:题目、作者姓名(限6人)、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3-5个)、正文(以上均为中文)、参考文献;英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以上均为英文)。在稿件首页左下方写明第一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份、学位、职称),若为基金资助论文,要注明基金项目及编号。

6.稿件字数一般不超过6000字。研究类论文摘要请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部分撰写,中文摘要不超过400字,英文摘要可稍详细;综述采用报道性摘要。文中的图名、表名均以中、英文表达,用计算机软件制作,需刊载的照片必须清晰完整,且随文出现。

7.稿件所用学术名词、名称、术语、计量单位名称及其符号应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8.参考文献请在文中引用处右上角加注方括号,按文中出现次序以数字表明。文献仅引用正式出版的刊物,内部发行资料不得列入。编排格式如下:

a.期刊文章〔J〕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外文文献可用原文)

b.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

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作者在3人以上者,则在第三作者之后加等.或et al.

9.版权:论文发表后,作者同意将论文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翻译权转让给《中国食品学报》,本刊所付稿酬包含上述费用。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投稿时声明,否则视为同意。

来稿请寄: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6号 轻苑大厦三层(100048) 《中国食品学报》杂志社

电话:(010)65223596 65265375

传真:(010)65264731

E-mail:spxb@163.com

1578739583572810.jpg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