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胜青年基金
2023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迈胜营养健康科技青年基金”公告
2023-05-10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23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

—迈胜营养健康科技青年基金”公告

 

一、目的与宗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上海迈向胜利健康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迈胜营养健康科技青年基金”。旨在引领专业营养品研发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推动我国专业营养健康产业的升级发展,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

 

二、基金资助研究课题内容及金额

1. 基金主要资助以下课题研究方向:

(1)高蛋白(乳蛋白及复配植物蛋白)乳液体系加工工艺研究(CMJJ-1)

主要围绕强化多维矿及功能活性成分产品开发过程中加工工艺及悬浮体系稳定性等方面开展研究。

(2)提高营养配方产品加工储藏稳定性研究(CMJJ-2)

主要围绕抗油脂氧化体系及减缓美拉德反应等方面开展研究。

(3)营养素或功能活性成分(包括矿物质、维生素、脂肪酸、及其它功能性活性成分)递送体系研究(CMJJ-3)

主要围绕食品级原辅料,并基于体内或体外消化及吸收实验数据验证,构建递送体系以提高生物可给率及消化吸收利用率等方面开展研究(体内实验数据验证优先)。

2. 2023年基金总额为150万人民币,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10-25万人民币,项目执行期1-2年。

 

三、基金资助项目要求

1. 申请项目应具有可靠的理论科学依据,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的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2 原则上要求项目应在1-2年内完成。应按照要求提交项目进度报告,并接受对项目进展的检查。

3. 项目经费预算和使用实事求是。一般情况该项基金将涵盖所申请项目的全部资金需要,如确需来自其它组织或个人的资金支持,应在申请项目时说明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4. 基金的资助对象为中国境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医疗机构等具有食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应用和试验检测能力的机构;项目负责人必须是项目实际主持人,年龄原则上40周岁以下。

 

四、项目申请办法及资助项目的评审确定

即日起可访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www.cifst.org.cn),按照格式要求进行申请。项目申请书由项目管理办公室交专家委员会评议,遴选出受资项目,报项目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给予资助。获资助项目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或相关媒体上公布。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23年5月10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