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全国首家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江苏省
2021-09-17 新闻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人次:0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中心由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与江南大学联合创建,该项目跻身全国首批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是国内唯一的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定位“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目标是打造特殊食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机构,建设周期两年,将组织实施“一三三”专项工程来构建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即建设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构建科研创新、中试熟化、产业孵化三大基地,完善产品测试、标准研发、学术交流三大中心。努力实现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培养一批科研型高端人才、孵化一批科技型创新企业、打造一个专业性品牌论坛的“四个一”目标,服务江苏省打造特殊食品这一新的标杆产业,辐射和带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预计2022年6月正式启用。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