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乌拉圭高粱获准出口中国 牧农业渔业部计划制定出口企业名单
2022-10-28 新闻来源:商务部 浏览人次:0

据乌拉圭《国家报》10月15日报道,乌拉圭高粱获准出口中国,这对乌农业和高粱作物来说都是跨越式进展。乌牧农业渔业部计划制定向中国出口高粱的乌企业名单。

乌牧农渔业部农业服务司负责人奥利维拉(Leonardo Olivera)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经过两年的艰苦工作,谈判终于结束,他们对这一成果感到满意,只待正式签署协议。谈判始于2018年,中国向乌发送了相关技术信息,用于准备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在进行了一系列技术交流之后,乌拉圭于2021年将高粱出口资质扩展到用于人类消费,并与中国就重点检疫性有害生物清单达成了共识。去年8月,中国动植物检疫主管部门已将《植物检疫基本要求议定书》的案文通报给乌牧农业渔业部,同意开放高粱对华出口。2022年初,中国提供植物检疫出口议定书初稿,乌在技术领域与生产和出口高粱的私营企业进行磋商后,提交了最终的植物检疫议定书。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粱进口国,2021年进口额为30亿美元。在中国,本地高粱主要用于白酒、糖和醋的酿制,从各国进口高粱作为动物饲料。在乌拉圭,高粱产量在过去4个收获期中一直在下降。2020/21年度高粱(旱粮和湿粮)种植总面积为6.86万公顷,其中用于湿粮种植的土地面积为4.1万公顷。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