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泰国商业部拟起草新法规 出口咖啡前须申请
2023-08-31 新闻来源:商务部 浏览人次:0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业部关于2023年将咖啡指定为需要许可证和证书才能出口的产品的部级公告草案,获得内阁原则上批准和法律草案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商业部准备起草法案,将咖啡确立为需要许可证和证书才能出口到泰国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商品。

这是对采用国外进口的咖啡豆为原料生产或者是与本国原始咖啡豆混合生产用于出口的烘焙咖啡豆的法规的审核,此前只有本国生产的咖啡(生咖啡豆、烘焙咖啡豆和咖啡产品),以及采用国外进口咖啡豆原料制成的咖啡产品才能出口。

泰国商业部准备好关于确定授予许可和获得咖啡出口证书的标准、方法和条件的规则(草案)总计3份,其中包括商业部关于将咖啡运送出泰国许可的条例(草案),以确定获得许可的标准和条件;国际贸易厅关于注册为咖啡出口商的条例(草案),以明确如何才能注册为咖啡出口商;以及国际贸易厅关于根据国际咖啡组织规定签发原产地证书的条例(草案),以根据农业与合作社部政策与发展计划委员会会议决议、园艺小组委员会会议决议确定颁发证书的方法。

对此,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将于2023年8月28日至9月11日期间举行关于与咖啡出口规则相关所有3份条例(草案)的公开听证会,这将会在提交至商业部部长考虑并签署商业部的公告之前进行。签署的公告的内容是关于2023年将咖啡指定为需要许可证和证书才能向泰国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的产品,以及商业部2023年关于允许将咖啡出口至泰国境外的相关规定。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