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基金
2016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恒天然乳制品研究基金”公告
2016-11-25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16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

—恒天然乳制品研究基金”公告


一、目的与宗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设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恒天然乳制品研究基金”。旨在促进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对接与融合,推进食品产业的科研与创新,加速创新型人才的吸纳与培养,以实现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人们生活得更美好作出贡献。


二、2016年基金资助研究课题内容及金额

2016年基金总额为100万人民币,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10-20万人民币。资助研究以下课题研究方向:

1、乳制品中潜在风险的风险评估(项目编号:2016zfjj01)

2、乳制品营养的新发展(项目编号:2016zfjj02)

3、婴幼儿、儿童、孕妇及中老年人群健康研究(项目编号:2016zfjj03)

4、消费者对乳制品营养及安全性的认知(项目编号:2016zfjj04)

5、乳制品相关标准研究(项目编号:2016zfjj05)


三、基金资助项目要求

1、申请项目应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研究目标明确,方法可行,技术路线创新、先进、合理、可行。

2、原则上要求项目应在10-12个月内完成,特殊情况经申请同意后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应按照要求提交项目进度报告,并接受对项目进展的检查。

3、项目经费预算和使用实事求是。一般情况该项基金将涵盖所申请项目的全部资金需要,如确需来自其它组织或个人的资金支持,应在申请项目时说明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4、申请者应作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食品或营养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大学或其他与食品科学相关的专业机构。申请人及其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条件。


四、项目申请办法及资助项目的评审确定

即日起可访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www.cifst.org.cn),按照格式要求进行申请。项目的申请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申报项目需经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确认资助项目,获资助项目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或相关媒体上公布。


五、资助项目的经费拨付方式及验收

获资助项目申请者与基金签订协议后,即拨付该项目经费的70%,项目通过基金专家委员会组织的评审验收后拨付30%。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6年11月25日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